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与宗教界代表性人士谈心谈话时指出加强联谊交友 共促和谐稳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4

本报讯(记者 孙 雄)按照省委有关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储祥好与我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5位宗教界代表性人士分别谈心谈话,联谊交友、征求意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挥宗教界人士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全市宗教界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不断强化公益慈善、人心凝聚、道德教化、心灵抚慰的功能,在团结服务广大信教群众、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宗教领域呈现和谐和睦和顺的良好局面。

在谈话中,储祥好详细询问各宗教团体的活动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他们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宗教团体发挥着党和政府与宗教界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市宗教界代表性人士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动员广大信教群众自觉拥护党的领导,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大运城建设作出贡献。要以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为核心、以教职人员素质建设为重点、以宗教活动开展为抓手,优化结构、加强内控,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要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完成好宗教整治整改任务,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宗教场所安全,展示宗教良好形象,汇聚正能量,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