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雨中游相府 皇城魅力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10月14日,秋雨霏霏,皇城相府景区依然迎来不少游客。记者 王斌 摄

皇城相府景区位于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是《康熙字典》总阅官、康熙皇帝35年经筵讲师陈廷敬的故居。它是一处罕见的明清两代城堡式官宦住宅建筑群,被专家誉为“中国北方第一文化巨族之宅”。正值秋日,景区内的高墙大院上,满眼的爬山虎已成金色,与古朴的建筑相映成辉。

皇城相府是国家5A级景区,距离运城有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基本上全程是高速公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