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省属国企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山西省国资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山西省属国企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6%。累计实现利润254.6亿元,同比增长23.3%。这表明,山西省属国企培育新兴产业的努力正在加速转化为企业效益。

2017年,山西新设国投运营、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承载转型使命的公司,为山西更好地培育新兴产业,推动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2018年,山西省国资委公布《省属企业主辅业目录》,要求各省属企业重新确定主业,明确发展方向,突出产业转型发展项目、新动能项目和新兴产业投资,同时要严格投资监管。

今年以来,山西全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5G应用、生物质能源、通用航空、现代化工、生态环保、装配式建筑、氢能源等新动能项目蓬勃发展。

 (新华社10.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