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著名导演张继钢历时10个月精雕细琢——惊艳!大型舞蹈史诗《黄河》运城首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4

▲10月12日晚,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在市区盐湖会堂惊艳亮相。  王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黄河母亲”泥塑竟然“活”着站起来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竟然可以直观地看到,黄河舞蹈竟然可以在空中幕布上跳……这一组出自我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舞蹈巨制《黄河》的震撼场景成为许多市民这两天热议的话题。

10月12日晚,由山西演艺(集团)出品、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出、著名导演张继钢倾力打造的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在市区盐湖会堂惊艳亮相。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为祝福伟大祖国、歌颂表里山河,阔别山西32年的张继钢回到家乡,历时10个月精雕细琢,创排了这部前所未有的大型交响舞蹈史诗。

当晚,盐湖会堂座无虚席。演出开始,黄河的潺潺流水声将观众带到黄河岸边。一条漂泊黄河万年之久的老船,以内心独白的方式缓缓讲述黄河和中国的故事。全剧分为“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3个乐章,音乐采用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舞蹈采用交响编舞法,数十名演员用优美的形体动作精彩演绎了观念的黄河、音乐的黄河、美术的黄河、舞蹈的黄河,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绵延不断的辉煌历史和奋斗征程,突出了山西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讴歌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山西精神。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情节跌宕起伏,场面震撼人心。

别具一格的谢幕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长达20分钟的谢幕中,每一位主创人员和演员依次接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叫好声,这亦是大河之东的子民对黄河母亲的最高礼赞!

据悉,《黄河》演出团队还将于10月16日、17日走进永济人民剧院,20日、21日走进芮城会展中心,为生长在黄河岸边的更多黄河人展示不一样的“黄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