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26


运城新闻网讯 巍峨大秦岭,最美在商洛。9月24日至26日,由商洛日报社和丹凤县委、县政府主办,为期三天的“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主题活动在丹凤开幕。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商洛籍著名作家贾平凹,中国当代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博士导师、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所长汪晖,长安大学教授、长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吉发,大秦岭研究专家、著名作家、诗人,天水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冰受邀参加活动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为商洛市文旅融合发展献计献策。来自十堰日报、天水日报、天水晚报、定西日报、陇南日报、洛阳日报、信阳日报、三门峡日报、济源日报、襄阳日报、运城日报、天津海河传媒和陕西省内地市党报的社长、总编、记者及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各界导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陕西农村报、西部法制报、阳光报、农业科技报、西北信息报、陕西传媒网、西部网、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商洛地处秦岭南麓,与鄂豫两省接壤,是陕西东南门户,是唯一整建制位于大秦岭中的城市。全市总面积1.9万平方公里,人口253万。商洛历史文化悠久,是仓颉造字、夏禹治水、商鞅封邑、“四皓”隐居、闯王屯兵的地方,是全国闻名的“戏剧之乡”“文化绿洲”和“中国文化经济活力城市”。商洛生态环境优美,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67%,素有“天然氧吧、城市绿肺”之美誉,被誉为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秦岭宜居宜游圣地。近年来,商洛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之路,集中精力打好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五个战役,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一个创新美丽幸福的商洛正在秦岭山中崛起。

在24日举行的“大美秦岭媒体论坛”上,贾平凹先生以《秦岭和秦岭中的我》为题,汪晖先生以《商洛,我重新认识中国的起点》为题,刘吉发先生以《秦岭龙脉在商洛》为题,王若冰先生以《大秦岭与商洛文化旅游》为题,多角度、深层次地阐释了秦岭这条龙脉在中国的重要地位,以及地处大秦岭腹地的商洛如何更好地利用独特的地域优势,发展大秦岭自然山水游,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秦岭山水文化的生命活力,让商洛因秦岭龙脉的文化标识而走向世界。

在随后的举行的“社长(总编)看商洛”采风活动中,与会者先后走进丹凤县船帮会馆、商山四皓碑林园、棣花古镇,以及商南县金丝峡、太子坪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体验商洛独特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