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2019年中国篮球公开赛全新启航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时间:2019-09-20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李博闻 林德韧)中国篮协19日宣布,中国篮球群众性赛事——中国篮球公开赛全新启航。

中国篮球公开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有关各省区市级篮球协会协办,各参加地市级篮球协会承办的赛事,面向全国篮球爱好者。比赛设男子“城市赛”和女子“冠军赛”。

据悉,2019年中国篮球公开赛有全国16个省区市的32个城市参加,女子“冠军赛”以省区市为单位派队参加,参加比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影响到的人数预计达20万人。未来随着赛事的稳步发展,中国篮球公开赛将通过市场化运作招募更多办赛资金,稳步扩大赛事规模,将这一赛事推向更多城市,力争满足更多篮球爱好者的需求。

在赛事品质把控上,中国篮球公开赛由中国篮协和各级篮协统一指派竞赛组织与管理人员,坚持按照赛事官方手册的内容,在竞赛安排、赛场布置、品牌推广、信息管理等方面执行统一标准。

赛事将成立全国组委会,定期召开研讨和工作会议,在落实赛事的同时,广泛了解各省区市篮球发展现状,因地制宜、适时优化现有赛事,在保证规范的前提下,逐步发展赛事规模,提高品牌价值,打造中国群众篮球顶级IP,为中国篮球全面、均衡、持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城市预选赛将于10月15日正式开打,经过城市预选赛、南北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的角逐,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女子“冠军赛”于12月举行赛会制比赛。我奥篮球将为本届赛事提供数据支持,追踪记录球员在比赛中的各项数据。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等出席了当日的新闻发布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