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大张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7

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3日,一列标有“综合检测”字样的动车组列车驶入大张高铁,这列人称“高铁医生”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开始试跑,标志着大张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展开,山西北部首条高铁线路步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大张高铁西连山西大同、东接河北张家口,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134.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大同南、阳高南、天镇3个车站。大张高铁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与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同步开通。联调联试工作将对沿线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进行调试、优化,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是确保大张高铁高标准、高质量开通运营的重要一环。

据介绍,联调联试结束后,大张高铁将展开运行试验,通过初步验收、安全评估、达标评定后,便可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通车后,从大同到张家口仅需40分钟左右,大同到北京的时间将从目前的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山西路网结构、沿线百姓旅行生活将翻开崭新篇章。 (《山西日报》9.1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