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医博会上演示急救方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为了提高市民自救急救意识,9月16日,在2019年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室外展示区,市第一医院特设置了急救方法演示场地,为参展人员普及正确的急救方法。

医护人员演示急救方法   赵茜 摄

在急救方法演示场地,市第一医院的展示板上标注着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的口诀:一呼二叫三心跳,四按五吹六再跳。医护人员现场从判断意识、呼叫救援、判断心跳呼吸、按压30次、清理呼吸道、吹气两次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的步骤。

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李婉茹介绍:“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日常生活或紧急救护中,没有比抢救心跳、呼吸停止的患者更为紧迫的事。心肺复苏就是针对骤停的心跳、呼吸所采取的救命技术。”

演示现场,市民张女士认真学习并进行演练。“急救不仅要抢时间,按压位置也要正确,在模特身上练一遍,自己就能临危不乱了。”张女士说,自己的丈夫有过心跳过快的感受,为了防患于未然,她想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法,在紧急情况下,争取“黄金4分钟”。

医护人员在现场还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家长可将这一方法用在小儿呛噎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