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身为教师感慨多

来源:发布者:彭建国时间:2019-09-09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喜获丰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

教师节是党和政府对教师的真诚激励,是全社会对教师的认可与期望。自1985年设立教师节,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便逐步形成。35年间,中国教师的脚步始终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紧紧相随。

人民教师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改革的推动者,更是民族希望的筑梦者!

人们称教师是蜡烛,他们春夏秋冬,酷暑严寒,默默无私地把自己的全部光辉献给了人间!

人们称教师是园丁,他们辛勤耕耘,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理想和智慧的种子,用自己生命的泉水浇灌着祖国的花朵,为祖国培养出一批批栋梁之材!

人们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以自己丰富的学识去充实学生的心灵,用深沉的大爱,培养出祖国未来需要的全面发展的新人。

老师,您不愧是学生知识的引路人,不愧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不愧是学生的保护神。老师啊,在您的身上,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高尚情操。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加减乘除算不尽老师的教诲与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老师的敬佩与赞美。只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

几十个春夏秋冬,几十载校园生活,每当回首遐想,历历在目,感慨万千。1970年我初中毕业,因教育的发展我也成了老师。在日复一日为人师表的生活中,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呕心沥血、默默耕耘。由于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好评和表彰。40多年的教学生涯,我收获了幸福。因为在用青春和汗水浇灌幼苗的同时,我得到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信任、社会的认可。

斗转星移,人生匆匆。屈指算来,从教已40多年了。40年来,我逝去的是年华,收获的是历练,走过的是坎坷,抛弃的是名利,珍藏的是岁月的铭记。40多年从教工作的酸甜苦辣,40多年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40多年粉笔生活使我与教育结下了不解之缘。退休后,我又从事了职业教育,亲身感受到国家实施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给广大农民带来的福祉。我的内心充满感恩的情怀,感谢伟大的祖国。

光荣存在心头,责任放在肩上;毋忘发展重任,不忘人民重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愿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