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营造共建共享文明交通良好风尚我市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06

运城晚报讯 9月4日早上7时30分,在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由市直机关派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手持小红旗,在路口通过手势、言语等方式,引领和劝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交警指导志愿者运用正确的劝导手势   郭朝辉 摄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一年。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自9月4日开始到12月底,市创建办、市直文明办、盐湖区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中,市直机关、市直各大中专院校、驻运主城区180余个单位,将陆续派出1000余名志愿者,在华联岗、广场岗、沃尔玛岗等17个人流量密集的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其间,志愿者上岗前要接受交警培训,主要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号召大家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同时增强自身文明出行意识,共同推进畅通有序、文明和谐交通环境的建立。

自去年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文明走路”规范行人交通秩序宣传教育,“文明驾车”斑马线礼让行人、规范驾驶员交通秩序宣传教育等。这一系列活动掀起了精神文明创建舆论宣传高潮,提升了市民素质,城区交通秩序明显规范,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郭朝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