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刘志宏作重要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 张 越时间:2019-09-05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初步成效,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作出部署

全会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紧紧扭住转型这个根本不松手,狠抓项目建设,持续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城市凸起,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审议通过《中共运城市委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在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刘志宏代表市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2019年9月4日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3日至4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1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龙虎榜企业负责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刘志宏代表市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

这次全会,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的关键节点,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初步成效,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作出部署。

9月3日至4日,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在运城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闫 鑫 摄

全会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党心民心,形成了“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浓厚氛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起从严管党治党工作新格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端正选人用人导向,有效调动和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党建引领发展作用充分彰显,党的事业呈现出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振兴的喜人景象。

全会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保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坚韧执着,持续释放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越往后越紧的强烈信号。必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锐意进取促改革、大刀阔斧干事业。对这些体会和经验,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深化拓展。

全会指出,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主要表现在:管党治党责任还落实不到位,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严要求还没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仍然不断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还比较突出,等等。全会强调,要清醒把握形势任务,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紧迫感一点也不能减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点也不能松懈。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进一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坚决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要求,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全会围绕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八方面作出部署。全会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体悟真理伟力、筑牢信仰根基。在理论学习上更加深入,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必备,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心践行。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政治信仰。在实践运用上更加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政治能力的全面提升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上,体现在从严管党治党的不断加强上。

全会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决不能患“政治麻痹症”。认真执行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全面查找差距。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严肃整治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问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经常性地进行“回头看”。结合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组织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

全会指出,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反腐惩恶的预期;深化改革,规范执纪监督,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质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对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止、胆大妄为的,要坚决查处。强化制度约束,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深刻吸取王茂设、张茂才案件教训,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肃清流毒影响。突出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人防领域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做细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全会指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建设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着力解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存在的两种倾向性问题。大力倡导和形成清清爽爽的党内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健健康康的工作关系,“亲”“清”的政商关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旗帜鲜明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八种行为”,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进行集中规范。

全会指出,要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三个表率”的政治要求和工作标准,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守好政治阵地,创新组织设置、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推动机关党建同中心工作实现深度融合。着力改进机关作风,杜绝“昏、懒、慵、贪”等不良风气,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获得感。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履行党组(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

全会指出,要鲜明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进一步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从政环境。按照省委“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选用风向标,在选优干部上下功夫,继续用好“五看”“五个导向”“四个坚决不能用”等行之有效的方法,进一步放宽视野,把各级各类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在配强班子上下功夫,统筹考虑班子成员的年龄、知识、专业等因素,形成班子内部的优势互补。在加强干部管理上下功夫,不仅要选好干部,而且要管好用好干部。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用足用好激励政策,引导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要继续加大力度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苗头性问题,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全会指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使命、激情干事创业,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生动局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甘于奉献、全力为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运城市委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基层导向,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抓实“两评一考”,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基层基础保障,进一步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鲜明导向。推动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实,更好地发挥“三基建设”对大运城建设的基础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形成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基层治理体系。压实抓基层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各级党委、政府自觉抓基层、打基础、强能力的领导机制。

全会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原则贯彻到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章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牢牢把控好政治大局、发展大局、稳定大局和工作大局。各级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真正成为在管党治党上有担当有作为的领导干部。切实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纪律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党的建设对党的事业各项工作的统领作用,把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总目标、总要求,全力抓好落实,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的重点工作承诺,认真抓好“践诺”。紧紧扭住转型这个根本不松手,狠抓项目建设,持续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心城市凸起,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精心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保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