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徒手攀岩》首映主创解析“人类壮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02

8月30日,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徒手攀岩》首映,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携影片主人公、传奇攀岩家亚历克斯·霍诺德亮相。影片将于9月6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著名“徒手攀岩”(也称“无保护攀岩”)大神亚历克斯·霍诺德挑战徒手攀登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3000英尺巨型岩壁——酋长岩的经历。

酋长岩是一块全球最大的花岗岩巨型独石,岩壁高约3000英尺,几乎呈90度山体,高耸入云壮阔伟岸,是全世界攀岩爱好者都想征服却无法征服的圣地,有“攀岩界的宇宙中心”之称。

亚历克斯·霍诺德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依赖任何器具的情况下单人徒手攀登酋长岩,用时3小时56分完成。这是世界首次并且是唯一一次的壮举,堪称“攀岩界登月之举”。

伊丽莎白表示亚历克斯的故事吸引了他们:“这部电影不光适合攀岩家或者户外爱好者看,也适合我们每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都会面临这样的挑战。攀岩的意义不只在于攀登,在攀爬的过程中你会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发现可能性、鼓舞人心、追求梦想。”

(《北京青年报》9.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