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美方升级经贸摩擦危害全球经济——访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奥利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9

澳大利亚AMP资本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沙恩·奥利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升级对华经贸摩擦引发的不确定性伤害商业信心,并给中美和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冲击。

奥利弗强调,解决问题的方法应该是对话,而非加征新关税。美方近期举措毫无疑问会增加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并影响到澳大利亚等其他经济体。

奥利弗表示,有关中国一直在通过贸易伤害美国的说法只是部分政客的一面之词。自中国融入全球贸易体系以来,中国制造业帮助降低了美国通货膨胀,也为美国打开了巨大出口市场。中美两国都从贸易中获益。

针对一些政客指责中国“抢走了”美国制造业工作岗位,奥利弗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发展成为以服务业为主的形态,一些制造业岗位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归到美国。他强调,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制造业工作岗位被抢走,而是因为经济形态发生了变化。

奥利弗说,就算美国完全终止和中国的贸易往来,制造业工作岗位也不会回到美国,而是会流向其他低成本国家。正如20世纪80年代美日贸易战期间,制造业工作岗位也没有回到美国,而是转到了其他亚洲国家。

奥利弗强调,从经济上来说,自由贸易一定会胜出。中美经济有互补性,中国在制造业方面有比较优势,而美国在服务业、金融和科技方面有比较优势,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新华社悉尼8月28日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