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开往比什凯克的中欧班列开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8

首列西安至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中欧班列7月16日正式开通。这条新线路开行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落实今年6月与比什凯克自贸区签订战略协议的举措之一。

这趟班列运输的50个集装箱,满载着来自陕西、江苏、浙江等地的货物,包括机械设备、工业原料、服装鞋帽等机械制造和轻工产品货物。班列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向4000多公里以外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全程运行7天左右。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说:“西安-比什凯克国际货运班列开通以前,货物通过长安号运抵中亚,经口岸分拨至比什凯克,班列开行后将实现整列直达,运输时间由原来的10天左右压缩至7天左右。”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中亚地区连接东西方的丝绸之路上,与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接壤。

(新华社7.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