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 快速解决一起劳资纠纷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朱海斌时间:2019-07-10

运城晚报讯 7月5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受理大厅的工作人员,妥善地解决了一起劳资纠纷案件。

据了解,史世发、朱红等陕西籍农民工,一个月前经人介绍,来到市区内某在建铁路一标段施工单位,跟着领班的朱某,从事石活工作。活干完并验收后,朱某给这些农民工打了欠款(工资)凭据。对此凭据,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认可,但表示现在不能支付。

双方争执不下,于当天11时许,来到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受理大厅寻求帮助。施工单位项目部工作人员说:“公司规定,当月20号拨款解决工人工资。”史世发、朱红等人持不同意见:“我们干完活已经6天了,要拿工钱回家。”

面对矛盾纠纷,受理大厅工作人员耐心调解息诉,一方面为农民工倒上凉白开,并询问他们家中情况,通过拉家常来稳定农民工的情绪;另一方面,客观肯定该项目部上级公司部门的拨款,同时明确不能以所谓部门利益忽视法律规定,更不能因单位或部门规定,或事先不予其签订劳动合同触犯法律底线。受理大厅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施工单位项目部工作人员反复讲政策和法律。

当日下午5时30分许,该项目部拿着10万元现金,来到办案大厅。史世发等7名农民工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