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稷山墓群砖雕

稷山墓群砖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3-06-05

位于稷山县城西10华里马村。1972年发现。占地南北长150米,东西宽140米。1973年发现,1978、1979年两次调查,前后共发现14座,清理发掘9座。墓室平面均呈长方形,长21—25米,宽1.7—2,1米,高2.3—5米,砖雕仿木结构,四壁由四座房屋的外檐建筑构成,呈四合院,墓顶皆覆斗式。
  据考,马村金墓为金代著名文学家段成已家族的墓地。共有墓葬10余座,现均贯通。游人可“登堂入室”,尽兴饱览这一充满金代气息的地下世界之生活风情。
  墓群以其独特的砖雕艺术而见称。楼阁、庭院、人物、花卉、禽兽等,全系青砖磨制而成。造型悦目,制作精美,形象生动。其中的二十四孝故事图,特别是戏曲演出图,更受人们青睐和注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