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历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16

20167251063313910 (1).jpg

垣曲黄河•历山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垣曲县东南部的历山镇和古城镇。是依托华北地区唯一保存最完整的历山原始森林、国家九五重点水利工程黄河小浪底和帝舜故里浓厚的华夏古老文明、悠远的人类远祖文化而兴建的山西省十大风景区之一,是山西省最大的自然生态旅游基地、省级休闲度假区和省18个核心景区之一,山西省十佳旅游度假区。由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览区、历山舜王坪、历山皇姑幔、历山猕猴源组成。是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条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AAAA风景区,山西省和谐景区。 垣曲黄河•历山风景区拥有华北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森林、华北地区最大的人造水面、最大的可观赏性亚高山草甸。景区内山峦奇秀,林木葱郁,藤蔓交错,瀑潭相连,奇石怪树,自成景观,各种野生动植物达2000种之多,仅国家一、二级保护种类就有300余种。素有“华北动植物基因库”之称。是中国北方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消夏避暑、户外探险的绝佳之地。 

20167251085568545.jpg

【舜王坪】     

主景区舜王坪海拔2358m,为历山主峰,因舜耕而得名。峰顶有总面积为5400余亩的天然绿草如菌的亚高山草甸,有“云中草原”“空中花园”之美誉,七、八月间,草甸上繁花似锦、犹如天宫飘落人间的锦缎。人在花中,云在脚下,真是天上人间。其三面悬崖峭壁,登临远眺,绵延无际的原始森林中,起伏的山峦,婉若绿色海洋中的小岛,随波荡漾,蔚为壮观。清诗人张尔庸曾有《登历山》流传于世。“古帝躬耕处,千古迹已迷。举头高山近,极目乱峰低。花开闻幽径,泉水过远溪。黄河遥入望,天际一虹霓。”

2016725108745996.jpg

【皇姑幔】

历山皇姑幔位于历山自然保护区南部,是垣曲黄河•历山风景区的重要景区。皇姑幔海拔2134m,为历山第二高峰。相传是舜帝二妃娥皇、女英生活起居的地方,因时常云雾迷漫,形若幔帐而得名。景区内山势雄伟,古林茂密,藤蔓交错,怪石林立,植被葱翠欲滴,空气清新宜人。景色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登上幔顶,北眺历山主峰舜王坪,绿草如茵;南观锯齿山,雄险挺拔;西瞰历山原始森林核心区七十二混沟,古林深幽;东望云蒙,秀丽多姿。景区夏季最高气温只有23℃,是一个人们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20167259552588334.jpg

【猕猴源】

历山猕猴源位于垣曲西哄哄村和阳城的东哄哄村交界处,是历山珍奇动植物科考基地,景区内奇山、秀水、密林、峡谷,地势峻险,环境优美。这里常年聚集着千余只野生中条猕猴,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野生猕猴驯养基地。当游客行至猕猴驯养区,成群的猕猴自山崖跳跃而下,和游客嬉戏于山水之间,会让人忘却了都市的喧嚣繁杂,沉醉于大自然的纯粹之中。现在,经过专业的猕猴驯化师的驯化,猕猴还可以为游客表演走钢丝、打篮球、空手接飞刀、骑自行车等20是多项极具幽默感的表演,让您在开心的笑声里欣赏到一场技艺精绝的猕猴演出。

【黄河小浪底库区】 

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览区位于黄河小浪底260km2水面的中心位置。由此顺水而下65km,可抵世纪工程小浪底大坝;溯水而上65km可达三门峡大坝。我公司开发的西滩古津,往西可见晋豫黄河大桥如长虹卧波,横跨两省;往东可俯万亩半岛平原,绿草如茵;往南可见烟波浩淼之库水,碧波荡漾、共天山一色;往北可眺历山雄姿,千峰凝翠。黛眉晓岚、蹲狮听涛等垣曲古八景尽揽于此,尤其是中美联合科考队在此发现的“世纪曙猿”化石,推翻了人类起源于北非的学说,并将人类的发展史向前推进了一千万年。尤其是黄河三峡,既有南国山水的柔媚与婉约,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健与阳刚:孤山峡鬼斧神工、群峰竞秀;龙凤峡九曲十折、峡深谷幽;八里峡峭壁如削、雄伟壮观,堪称“华北第一高峡平湖,华夏罕见大河风光”。黄河的雄浑博大和黄河文化的久远深厚,在此辉煌奏鸣。

20167251091426611.jpg

景区地址:

垣曲县历山镇

景区网址:

www.lishanlvyou.com

景区微信公众号:

yuanqulishan(历山旅游)

景区开放时间: 4月1日至10月30日

景区收费标准: 历山舜王坪景区60元,景区小交通30元

历山猕猴源景区30元 历山皇姑幔景区48元


黄河小浪底库区游览区10元,游船(全程小浪底大坝往返)180元 优惠政策: 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价优惠;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实行免票;

大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免票(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公示);

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以及与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或举行过入教仪式并持有有效证件的实行免票(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公示);

对旅行社组团的游客,优惠幅度不得超过20%。

景区交通指南:

垣曲县城每天有两班客车发景区。早晨7:30和下午14:30在垣曲车站发车,景区返县城为每天早晨7:30和下午14:30在景区门口发车。 郑州(连霍高速)—洛阳(二广高速)—济源(垣孙高速)—垣曲(华峰出口)—景区


西安(连霍高速)—运城(大运高速转闻济高速)—垣曲(华峰出口)—景区 太原(大运高速)—临汾(垣孙高速)—垣曲(华峰出口)—景区


三门峡(运三高速)—运城(大运高速转垣孙高速)—垣曲(华峰出口)—景区

景区票务及咨询电话: 景区咨询电话:6011128 400—188—035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