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周仓庙

周仓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3-06-05

周仓,关公部将,生年难考,卒于公元219年,平陆西祁人。
  据载,周仓出身贫贱,性情豪放,办事果断,待人赤诚,忠心不二,早年,周仓为生活所迫,经常到今解州一带挑贩私盐,因而练就一双铁脚板,两条飞毛腿,一身好武艺。公元184年,天下大乱,周仓在平陆揭竿而起,拉起一方队伍,杀富济贫。转战南北,战斗不息。后来率部投奔关公,从此,周仓对关公忠心不二,矢志不移,跟随关公南征北战,屡立功勋,直到后来为关公殉节自尽,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忠心之人”,并被追谥“武烈候”、“忠义勇公”等。据说,今广东等地,尚有专祀周仓之庙。其故乡人民更不忘这位先贤,新近又为其翻修了庙宇,以示纪念,传教后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