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旅游>

傅说庙

傅说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3-06-05

傅说,大约出生于公元前1350年左右的平陆。天资聪颖,虽生为奴隶,但由于精明能干,又善于思考,所以在长期的劳作中,发明了“版筑”技术。
  传说,一日,殷商王武丁在继位后,为治理天下,在民间访贤问能,于平陆遇上正在“版筑”的傅说,看其人长相不凡,即与他交谈起来,傅说谈天说地,证古论今,谈笑风声,头头是道,令武丁心说诚服,于是排除世俗干扰,拜傅说为相,辅佐国政。傅说入主朝政,即实行“治乱罚恶、畏天保民、选贤取士、辅治开化”等一系列政治措施,缓解了各王室宗亲、国家与奴隶之间矛盾,使殷商出现政治开明,国泰民安百废俱兴的局面。
  今人不忘前贤,平陆县尚保存有傅说当年版筑遗址、傅说庙、傅说墓等,供游人凭吊,抚今思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