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18名小朋友捧着大苹果赴沪参加全国校园春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陈永年)日前,万荣县18名小朋友带着他们的节目《苹果娃娃闹新春》,以及精心挑选的万荣大苹果,前往上海参加第24届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上海专场活动,实现非遗文化与特优农产品的双展示、双推介。

  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俗称“全国校园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是广受好评、影响力巨大的校园活动品牌。本次活动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举行。

  领队陈陈说:“这次我们参演的节目是根据万荣的花鼓、剪纸等非遗项目创编的,其中还突出了万荣特优农产品苹果的元素。”

  近年来,陈陈每年都带队参加全国校园春晚。今年她开始尝试地域文化与地方特产的结合,此次上海之行,他们特地带了数箱苹果,在全国性的舞台上宣传万荣,推介万荣苹果。

  文化与产业的结合,产生了很好的节目效果。一位评委现场点评说:“来自山西的小朋友,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的舞蹈,尝到了又香又甜的大苹果,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这种将地域文化与地方特产结合起来,推介家乡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的形式,很用心,也很精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