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治理河道 修复湿地 绿化美化

三门峡市刷新沿黄生态廊道美丽颜值

来源:三门峡网发布者:时间:2023-10-31

三门峡日报讯(记者 侯鹏云)“紫薇花海太梦幻了!”近日,在我市沿黄生态廊道紫薇花海景观点,来自焦作的杨女士大加赞赏。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推动全市沿黄生态廊道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的有机统一,《2023年三门峡市沿黄生态廊道赋能攻坚工作方案》印发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加强沟通、压实责任,共同推动沿黄生态廊道在环境治理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系统施策治理河道,我市编制完成黄河三门峡段治理规划,确定修建鸡子岭、杨家湾河道整治工程2处、东古驿等防冲防浪工程10处,进一步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同时,我市大力巩固“清四乱”成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河务部门共开展河道巡查90余次,出动人员180余人次,下发违规告知书5份,排查安全隐患7个并整改到位。

在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方面,我市实施青龙涧河、苍龙涧河等4个河道和小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1.6亿元,截至10月20日已全部完工。陕州区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在10月底开工,届时,将全面推动全市沿黄生态廊道刷新绿色颜值。

为深化湿地保护修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黄河一级支流入黄口生态修复项目加速推进,目前已完成3条支流入黄口修复工作,绿化面积4350余亩。灵宝市鼎湖湾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整体施工目前已如期完成,科普宣教馆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此外,我市还完成已建成路段、沿途第一层山脊以内的荒山荒坡绿化美化,共栽植30余个品种苗木3万余株,提升绿化路段111公里,建设省级特色小镇5个、森林乡村示范村30个;完成340个排污口疑似点位现场排查,编制了弘农涧河等6条黄河一级支流突发水污染事件“一河一策一图”方案,推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高效推进,全方位提升沿黄生态廊道的绿化、净化、美化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