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6家企业获省科技金融专项支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0-30

运城晚报讯 近日,大禹生物、宏光医玻、金冠机械、锦汇化工、派尔家居、恒昌荣医疗器械6家公司,收到省科技厅支持科技金融专项——贷款贴息资金共计40余万元。

早些时候,为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山西省科技厅发布了2023年度科技金融专项,通过科技项目的形式对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进行引导和扶持。支持类型包括:贷款贴息、金融机构风险补偿、专属信贷金融产品奖励、科技创业投资风险补助、科技保险险种保费补助和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类补助共六种方式。其中,贷款贴息的贴息标准是按照贷款利息的50%给予补助,且贴息额最高为贷款金额的3%(含),累计最高20万元。

芮城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坚持把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打通科技、产业、金融通道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内容。为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惠企政策,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引导银行建立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评价体系,积极助推“科技贷”“高新贷”“科创贷”推广。在常态化入企服务中开展政策宣传、摸底调查,指导企业按照标准和程序及时申报项目,不断强化服务企业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时效性,使这一政策在芮城县快速启动实施,服务企业数量和享受金额占全市总量近一半。 (贺玉华 范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