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南磑镇下好“三步棋”推动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7-06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为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全力营造生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连日来,芮城县南磑镇瞄准人居环境卫生死角,聚焦环境整治薄弱环节,凝聚“一股劲”,下好“三步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增“颜”提“质”。

下好布局“先手棋”。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成立由镇党委、政府骨干组成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支部+党员+群众”三层联动机制,以“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全域推进”的方法,以村为单位,要求各村“两委”利用大喇叭、宣传栏、横幅等宣传渠道,组织动员群众对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文化广场、公共服务设施环境等开展集中整治,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走出整治“关键棋”。将共享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群众全方位参与整治评比,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出,并拍下问题点位照片反馈给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求立即整改并限时反馈整改情况,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攻坚发力“制胜棋”。结合文明村镇创建、“星级文明户”创评等宣传工作,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自觉做好门前屋后清洁卫生。在对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的整治行动中,通过入户动员、教育引导等方式与群众进行有效沟通,坚持“有违必拆、凡违必拆”,形成拆违治乱大合力。

今年以来,芮城县南磑镇聚焦辖内重点路段,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并喷洒除草剂等36公里,出动工作人员600余人次、各类机械100余台次,清理“三大堆”及乱摆乱放560余处,清除路边废旧广告牌10余处。“下一步,南磑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动员、示范引领、顽疾攻坚,坚持重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全域推进,以新担当、新作为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芮城县南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