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第一次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6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第一次会议,分析研判空气质量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仍十分严峻,成立指挥中心的目的就是整合相关业务科室资源,统筹运用走航巡查及各类技防手段,统一监控、统一分析、统一调度,进一步凝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VOCs走航监测设备,每日对重点管控区域和污染源集群区域进行移动式监测,快速确定污染位置、污染源种类、污染源头,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要强化结果应用,对于反馈的热点高值及走航巡查的问题,指挥中心要对处理结果进行分析,结合实际及时下发工作督办和工作提醒;要坚持每日会商研判,通报前一天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分析环境空气质量形势。

会议强调,要锚定重点,精准消除高值,指挥中心分析研判要精准,指令发布要保障时效和质量;问题整改要有效,想方设法保障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督察销号要跟进,综合组要对已交办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虚假整改或未按要求整改的问题进行记录,上报指挥中心办公室;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科学方法支持精准监控,以严格方式保障责任落实,确保污染问题一个个消除减少,环境空气质量一步步改善攀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