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奏响鹏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本报深圳讯(记者 郭 华)美丽河东寄深情,一曲交响颂关公。6月7日晚,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文汇礼堂震撼上演,用音乐将关公的故事娓娓道来。

演出之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化身运城文旅宣传大使,向在座观众介绍运城文化的“金名片”——《关公颂》。

王志峰在致辞中表示,运城与深圳,一个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富集地、一个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最前沿,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是大家共同的使命担当。今天,《关公颂》走进深圳大学,就是要把运城最深厚的关公文化、最精彩的文旅资源展示给大家。近年来,我市坚持传统文化时尚表达、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域文化全球共享理念,《关公颂》是我市重要文化成果之一。欣赏《关公颂》,就是邀请大家共同开启一场文化交流之旅、文化传承之旅,让大家在艺术欣赏中了解运城故事、感悟关公文化。他还诚邀各位朋友走进运城,在五千年历史中翱翔,在大美山河中行走,亲身体验“好运之城、关公故里”的独特魅力,共同谱写文化交流互鉴新篇章。

当晚,演出在一曲悠扬的器乐合奏《北京喜讯》中拉开帷幕。歌曲《河东颂》《绿水青山新农村》《农民兄弟喜洋洋》等,器乐演奏《关乡情》《战马奔腾》《畅想运城》等先后上演,让深圳市民充分感受到运城这片土地的勃勃生机和关乡人民的壮志豪情。兼具柔美与激昂、舒缓与高亢的大型民族交响乐“琵琶协奏曲”《关公颂》,用艺术语言讲述历史故事,用时尚方式传播关公文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令在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叫好声不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