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国字号”赋能岚山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记者 杨红义 杨 琳

大门上,白底黑字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竖匾招牌耀眼夺目,披挂一新的灯饰流光溢彩。入口处,主打“后备箱货郎文化”的“青春创意市集”吸引年轻人纷至沓来;新建的水系循环系统营造出小桥流水意境,宛若江南小镇;特别是,每天下午6时许,由经营户自发组织的腰鼓乐队盛装迎宾,生龙活虎的表演热气腾腾,引得游客叫好连连……运城岚山根,一草一木常绿常新,天天都是“年轻态”。

一枕盐湖水,梦里是中条。岚山根·运城印象坐落于中条山下、盐池湖畔,曾经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石滩。自2016年开发建设以来,知名度及人气指数逐年攀升,年综合旅游收入也从2018年开业8个月的2600万元增长至如今的近亿元,一跃成为省级“文旅农商相融合、食购玩一站式”特色旅游体验地。今年3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57家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山西仅有3家,岚山根·运城印象步行街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是步行街这一领域的天花板,堪比旅游景区的‘5A级’。”岚山根·运城印象创始人、山西中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岚说,“荣膺‘国字号’金字招牌,是制高点,更是新起点。我们闻鸡起舞,不失时机开展‘二次创业’,奋力建设‘岚山根2.0’。”

挖掘机挥舞长臂,铲土车来来回回,街区大门东侧,占地近千平方米的中医医养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地面一层建筑。去年9月份,岚山根·运城印象与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陕西省西安市中医药针灸技术研究所所长武耀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引进其精湛的针灸技术,造福河东百姓。

“规划中的中医医养项目,由门诊、教学基地、中医馆药方展厅组成。这一项目是中医药针灸技术研究所在陕西省外的首个投资点,将代替西安研究所成为其新的总部。”王岚介绍,“我们还与中医医养项目连片规划建设占地3200平方米、投资1200万元的游客接待中心,目前已完成地基开挖,预计12月交付使用。”

街区步行街中段,备受关注的元宇宙光影餐厅项目于5月24日开工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据介绍,该项目由岚山根·运城印象与北京谛听视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基于数字多媒体投影技术打造的光影沉浸式餐饮空间。与传统餐饮空间不同,元宇宙光影餐厅场景内没有实物装饰,而是采用数字文化主题场景打造动态空间,将数字虚拟人互动、优秀传统文化、数字非遗娱乐等融为一体,食客通过点击桌面虚拟菜单即可进行加购、下单等操作,完成虚拟点餐。

“除此之外,我们还对街区内原‘风街’整体业态进行提升,计划将此处改造成大连海鲜特色、24小时营业的美食街。目前,街区店面正在重新装修,预计今年7月1日前开业。”王岚介绍,“为了贴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弥补街区业态短板,我们在街区西侧外围,投资400万元,新建占地1000余平方米,集露营、烧烤为一体的美食广场,现在已完成地基搭建,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一方面,筹资亿元,聚力项目建设“硬支撑”;一方面,内外兼修,提升服务质量“软实力”。今年以来,街区通过加强培训、推出个性化服务等方式,不断强化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经营理念,激励全体经营者以“首善标准”打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国字号”赋能加持,岚山根前景可期。最近频频进京赴会的王岚告诉记者,岚山根模式已入围中央党校乡村振兴经典案例,即将进入学员课程;占地50亩的中国航天青少年国防教育研学基地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