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白石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1

本报讯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闻喜县后宫乡白石村坚持党建引领、措施引导、示范引路,积极拓宽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为提升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突出党建引领,增强“造血”能力。白石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根据村情实际为村民积极争取土地治理、公路建设、农村安全饮水、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等项目。同时,组织村民到县外劳务培训中心等地培训,帮助村民到省内、省外企业务工,通过劳务输出脱贫致富。

围绕山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支部领办合作社,激发村民参与产业发展的热情。在村集体无任何收入来源、村民经济收入较低的情况下,白石村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市场需求,与农户合作,通过自筹、申请财政资金等,建设了总投资126万元的10座钢架覆被温室大棚,目前由第三方公司运营,每年净收益9万余元,村集体从中受益。

内引外联寻求项目支撑。围绕全面落实村集体发展规划,以争取上级资金扶持为主要抓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为各项工作的推进营造良好氛围。下一步,该村将对预留地进行开发规划,由此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深化帮扶措施,依托相关部门帮助村里谋思路、跑项目、找市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产业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村集体有了钱之后,村里有能力提升基础设施了,去年把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提档升级,村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白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逯郭平说。 (刘柯瑞 谢亚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