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2023年5月6日国际简讯

来源:新华社发布者:时间:2023-05-26

  •白俄罗斯计划年底与部分贸易伙伴放弃美元和欧元结算

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24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白俄罗斯计划到2023年年底在与欧亚经济联盟内其他国家的贸易结算中放弃使用美元和欧元。

  •法国财长说法国电力即将被完全国有化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23日表示,“国家将从6月8日起持有法国电力公司100%的股份”,从而实现该能源公司的完全国有化。

  •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参加竞选下届总统

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24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书,参加竞选下一届美国总统。德桑蒂斯将在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对前总统特朗普构成有力挑战。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全固态空气蓄电池

日本山梨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合作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以质子交换膜为电解质,以具有氧化还原活性的有机物为负极的全固态空气蓄电池。这种电池可反复充放电,轻便且安全性好,在弯折状态下也能使用,有望应用于便携电子设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