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引育用留”让“凤凰”飞满枝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近年来,河津市不断推进人才政策体制改革,强化人才“引育用留”,不断优化人才生态,在筑巢引凤留用中打造新标杆。

实施省校合作战略。两年来共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央财经大学等140余所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共签订协议600余个,共建合作基地近800个。

实施“引才兴津”战略。为阳光集团、炬华新材料、永津集团、腾茂集团等规上企业引进高端人才47名,引进各类高素质人才、高技能人才2600余人;招录医疗人才108名;为各学校引进高素质教育人才110余名;为125个村和18个社区均配备了1名大学生参与工作。

实施“育才强基”战略。邀请高校专家指导讲授,培训各单位、企业人才800余人次。利用课堂开展培育,先后开展行业人才培训、执法技能培训等130余场次,培训人数两万余人次。依托合作社现场施教,共培训乡村治理带头人50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150人,技能提升130人,高素质农民2426人,开展农民实用农业技术培训5000人次。

实施“服务聚才”战略。出台《河津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两年来共为创新科技项目发放专项资金1300万元,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实施人才奖励制度。每年为引进高端人才、河津拔尖人才发放人才津补贴等近100万元。设立34个“人才绿色通道”和人才窗口,推行人才开办企业半日办结制等服务,不断增强人才荣誉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