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农机发展中心:农机送检下乡 便民服务到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04

本报讯 近期,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合作,深入各镇开展联合收割机检审工作,免去了农机手奔波于检测机构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联合收割机是农田作业机械,路上行驶慢,到县城年检存在一定困难。考虑到这个实际情况,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和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主动送检上门,让农机手少跑腿,更省心。在检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检审标准,严把检审技术关,对车辆外观、安全装置、制动系统、作业装置、照明灯具等进行检查,认真核对发动机号、车架号码及证件,准确掌握车辆性能,对检验合格的车辆现场录入系统,更新年检时间,对检验不合格的,全部要求限期整改。同时,两家单位还增派工作人员,给有需求的农机手现场办理农机维修、农药化肥销售等营业执照,助力市场主体倍增,促进农业增收,共办理营业执照60余个。

截至目前,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新绛县农机发展中心共检审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260余台,保障了全县农机作业安全有序,确保了“三夏”跨区作业顺利进行。

     (陈 晶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