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粮食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10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临猗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盛达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举办全县粮食消防及粮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盛康、盛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及海康粮油仓储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应急演练,按预先制定的方案有序进行。首先进行储粮安全事故模拟演练。智能检测系统检测到4号库疑似粮情异常,处置总指挥发出指令,保管员快速戴好防毒面具,冲向圈定的发热区域抽取粮样并送达检验室,检验员立即进行粮样检测,检验结果显示粮情指标正常。紧接着进行消防演练。保管员发现粮库附近有一着火点,立即用库房门口的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很快将火扑灭。与此同时,保管员发现现场另一处更大火情,灭火组人员拉响警报、拉起警戒线、开启消防水泵,对着着火部位进行灭火。随着消防水泵的收起,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该局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粮食安全应急预案,努力构建反应敏捷、调控有效的应急体系,为临猗县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荆凯 席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