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俊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人大助力运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邀请运城学院经济管理系副教授张秀娟为机关全体干部作辅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副主任潘志孝、杜中伟,秘书长赵振国参加。

讲座中,张秀娟从“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现状、国内经济下行原因、客观看待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宏观经济政策解读”四方面,对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报告理念新、站位高、视野宽、内容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对当前发展形势和经济规律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助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找准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