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春雨润河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靳建忠时间:2023-03-27

天空中飘来了滴滴春雨,凉凉的,甜甜的。如丝的雨舞动着柔软的舞姿,似烟似雾,如梦如幻。点点雨滴,轻柔地亲吻着大地,带来了春的生机。那跳动的雨点又像是琴弦上的音符,弹奏出优美的乐章,使人无限陶醉。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滋润着大地,滋润着万物生灵。她是春天的使者,给人们带来了无限希望。

最早来报春的应该是垂柳,一场春雨过后,河边的垂柳舞起了长长的枝条,点缀着一个个米粒大小黄黄的绒球,慢慢地吐出了点点绿色。柳枝由鹅黄渐渐变成了一片新绿,在柔和的春风里,飘逸地舞动着,轻盈、缥缈,像是一阵阵绿色的轻烟,惹人心醉。柔嫩的枝条,给我们拂来了春的气息,将我们的心儿撩动。

啊,春天来了!

路边的迎春花也次第开了,一丛丛、一簇簇吐着嫩绿色的新叶,吮吸着春雨,迎着春风,绽放出一朵朵柔美的黄色小花。她们密密麻麻挤在一起,竞相开放,嫩黄的小花,风姿绰约,引来一群不知辛苦的蜜蜂,翩翩起舞,空气间飘来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河湾的水,静静地流淌着,全然没有了往日的喧嚣。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银亮的丝带,围绕着静静的村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几年生态治理好了,河水恢复了往日的清澈,河中鱼儿也多了起来。河湾里经常可见三两个钓鱼爱好者,手持鱼竿,静坐在河边享受这惬意的生活。

河水清了,引来了许许多多的鸟儿,“叽叽喳喳”欢快地歌唱着。一群群白色的、黑色的野鸭,悠闲地在河中嬉戏。偶尔飞来几只高傲的白天鹅,挺着细长的脖子,拍打着一对美丽又雪白的翅膀,旁若无人地飞来飞去,那婀娜的身姿,让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田地里的麦子返青了,她最能代表春天的颜色。春雨过后,麦苗们从一片片枯黄中醒来,争先恐后,你挤我赶,要给大地一片绿色。那是春天的颜色,更是丰收的颜色。走进软软的麦田,弯腰去抚摸那纤细的麦苗,心里顿时荡漾起了甜甜的暖意。一垄一垄的麦田,一望无际,就像绿色的海洋。春风似水,用千般柔情慰藉着这绿意盎然的麦田,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们无限的勃勃生机。春天给我们描绘了一幅静谧、祥和的优美画卷。

啊!春天来了,春雨润了河湾,春雨润了大地,更滋润了我们的心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