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芮城警方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积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张蕊彤)3月9日,随着命案积案在逃人员王某平(男,现年54岁,河南省商丘市人)从数千公里外的新疆库尔勒市押解回芮城县,一起尘封21年的命案积案终于告破。

2002年1月7日,芮城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平因琐事,在县城某出租房内将妻子杨某玲杀害后潜逃。案发后,芮城县公安局多次组织追捕,因受追捕线索和刑侦技术、侦查手段等条件的制约限制,始终未能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及有关信息线索,王某平好似人间蒸发一样。

  21年来,该局每年都要开展命案积案梳理,数次组织办案民警到河南、宁夏等地进行跨省追捕。21年来,追逃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命案必破、积案必清、潜逃必追的决心和意志从未改变。

今年以来,该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锚定突出违法犯罪和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展开凌厉攻势。芮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文杰多次组织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会议,重新梳理侦破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抽调精干警力,加大研判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7日,芮城县公安局政委张建林和侦查民警再次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平展开分析研判和调查取证,同时借助新技术、新手段,对相关线索进行仔细甄别,最终确定王某平可能潜逃至新疆库尔勒市。

3月7日,张建林带领专案组民警奔赴数千公里之外的新疆库尔勒市,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经过20小时的循线追踪,于9时许,在当地一农场内将化名为“王某东”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平抓捕归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