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3月2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及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报告(稿)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一府两院”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稿)、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稿)、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一府两院”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运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情况汇报;听取市财政局关于运城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情况汇报。同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两个报告的初审意见或研究意见。

会议听取关于确定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工作日程的安排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运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名单(草案)的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草案)和主席团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的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办法(草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市人民政府市长储祥好提名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提名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关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提名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关于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关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关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邓雁平对“一府两院”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报告(稿)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工作报告(稿),为大会圆满召开作好充分准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在抓实效、抓结果上下功夫,推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代表满意度。要提升履职效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破解发展难题;认真研究中央政策,找准对我市有利的结合点,向上争取更多扶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司法改革,提高案件办理质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为加快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