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化”助推现场勘验提质增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现场勘验是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的关键环节,勘验效率直接影响审批进程。今年以来,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梳理涉及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积极探索新模式、新办法,以“三化”助推现场勘验提质增效。

勘验流程标准化。每次勘验均派两人以上参加,互相监督、及时沟通,严格按照行政审批现场勘验标准进行踏勘,有效杜绝勘验标准不一、自由裁量权大、“吃拿卡要”等问题。

事前告知人性化。主动靠前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勘验标准和注意事项,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对不符合要求的环节及时指出,让企业和群众尽快调整以快速通过勘验。

勘验方式多样化。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勘验模式,采取审批服务部门“独立勘验”、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勘验”、邀请行业专家“委托勘验”3种形式开展工作,确保现场勘验高质、高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