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县多举措推进“三资”管理专项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0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夏县不断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监督,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七重点”找关键。重点聚焦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急躁冒进、擅自决策或“等靠要”“守摊子”;“三资”台账底数不清,监管体系不健全,日常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补贴,虚报套取、私分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集体资金;随意侵占处置集体资产资源;违法违规发包、非法占有集体资源;“三资”管理体制不贯通、建章立制不到位;村级党组织负责人能力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新官不理旧账等方面,进一步聚焦重点、找准关键,明确方向、精准施策。

严把“三环节”强推进。第一时间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乡镇党委、各职能部门党委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成立夏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乡镇、县社区服务中心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夏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涉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建立专门台账;县委巡察办在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

截至2022年年底,夏县共起底十九大以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相关问题线索126件163人,形成建账、对账、销账工作闭环;对辖内3个乡镇10个村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57个,并建立督查整改意见反馈制度,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落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