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心房装满晴朗 出发遇见太阳
——永济五老峰滑雪场见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2

□记者 景斌

冬天,怎能没有雪!

一起滑雪

可是今冬以来,河东大地很难见到鹅毛大雪。人们在享受冬日暖阳的温馨时刻,越发想念雪花的美好与浪漫。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不,我市首届冰雪旅游季的启动,让人们的期待变为现实。这一期,就带大家走进五老峰滑雪场,在激情与速度中感受冰雪美景,畅享无限欢乐。


美好瞬间

毫不夸张地说,有些人对滑雪的认知,还停留在2022的北京冬奥会上。那年,有着“青蛙公主”昵称的谷爱凌,“双手插兜,不知道什么是对手”!

“哇呜,好棒!”此起彼伏的叫好声,将跳跃的思维拉回五老峰滑雪场。高速下滑、奋力起飞、优雅定格、完美落地……一众滑雪爱好者的精彩演绎,让纯白色的滑雪场顿时灵动起来。

崭新雪具

单板也好、双板也罢,在出色的滑雪者脚下,它们好像被赋予了生命,用转瞬即逝的美丽弧线,画出了奇迹与惊艳。

羡慕那些动作流畅、技术娴熟的滑雪者,他们就好似“雪地精灵”,用各自独有的方式,与雪交流、与板共舞。

一位滑雪爱好者告诉记者,他每年冬天都要滑雪好多次,非常享受那种雪地飞驰、腾空跃起的感觉。“整个过程,身心得到了放松、精神得到了愉悦,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

自得其乐

为了让滑雪爱好者的体验感更优,五老峰滑雪场新购置了一批雪具及保护设备。“我们还有教练在场,可以辅导‘家人’滑雪,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该滑雪场负责人说。

当然,即使没有后顾之忧,还是有人不能游刃有余。那笨拙的身影、僵硬的肢体、紧张的表情,生怕一不留神就栽个大跟头。但越是放不开,就越是“出洋相”。他们引发的欢笑声,与“雪地精灵”带来的叫好声,共同令雪场“暖意”融融。

幸福笑容

还有一些孩童,他们更钟情滚雪球、打雪仗,荡网红秋千,或者玩雪地转转许愿树。你追我赶、你打我闹,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置身此地,皑皑白雪令人心旷神怡,此情此景肯定少不了要打卡。有的人定格了亲子时光,有的人留住了深情厚谊,还有的人“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也是难忘的。每个季节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在奔赴诗与远方的旅途中,让我们稍微放慢脚步,仔细聆听雪的呼唤、感受雪的拥抱、欣赏雪的曼妙。

心房装满晴朗,出发遇见太阳;穿越严寒冬日,迎来春暖花开。在癸卯兔年即将到来之际,与家人、与朋友一起到五老峰滑雪场,赏雪、嬉雪、滑雪,在雪中放飞自我、释放天性、收获快乐。

相关链接

五老峰滑雪场位于永济五老峰景区停车场东侧,是集观光、娱乐、滑雪运动、休闲健身、赏雪、嬉雪等于一体,具有合法滑雪场资质的大型综合性娱乐场所。为配合我市首届冰雪旅游季,该雪场推出了“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

1.雪场准备了10多种雪地娱乐项目,1.2米以下儿童免费入场。

2.春节期间开通盐湖区直达五老峰滑雪场直通车,每天9时中禁门广场发车,下午4时返程,解决游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3.雪场将举办汉服滑雪节。指定时间着全套汉服入场,提前预约享受5折滑雪优惠。

详询:0359-3781100、13903482090

本篇摄影 记者 景斌 通讯员 韩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