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三务”公开规范化 晒出村居“明白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04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在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探索规范村(社区)“三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程序,推动“三务”公开工作落实落地。

公开内容明细化,38项内容更全面。将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事项全部纳入公开范围,涉及村(社区)重大事项的实施依据、实施内容、实施标准、实施结果等基本要素全部公开,条目式梳理公开内容38项,其中党务类7项、村(居)务类22项、财务类9项,确保公开内容细致全面。

公开方式多样化,11种方式更有效。实行“线上+线下”的全路径公开方式,解决公开方式不丰富问题,通过“‘三务’公开栏、党员群众会、情况通报会、民主听证会、手机App”等11种方式有效公开,确保公开事项人人知晓。

公开程序步骤化,5大步骤更严谨。进一步明确实施主体、审批主体职责,按照“提出、审批、实施、受理解答问题、资料归档”五步程序,结合党务、村(居)务、财务不同特点,分别规范公开时限和范围,规定性工作固定公开,日常性工作即时公开,确保公开程序严谨到位。

下一步闻喜县将持续规范“三务”公开工作,督促184个行政村和17个社区对上半年“三务”进行集中公开,晒出“明白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群众利益,增强村(社区)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贾文谦 张 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