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东城街道中银街社区 坚守一线 排忧解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4

  小社区,大民生,居民生活无小事。特殊时期,每一户居民的物资供应,是社区防疫的重要工作。

“你好,我是咱们社区一个居民的姐姐,我弟弟在运城打工,租住在中银街社区的一个公寓里,能麻烦您帮忙解决一下他的吃饭问题吗?”一天,盐湖区东城街道中银街社区工作人员张夏宇接到一个外地市民的来电。

原来,她的弟弟性格比较内向,不怎么和人交际,而且手机只有简单通话功能,无法使用微信,做饭也不方便。她远在外地,没有办法照顾,只能求助社区。了解情况后,张夏宇立即与这名居民取得联系,每天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餐留一份出来,送到这位居民家中,并为其订购馍、鸡蛋等简易生活物资,保障其正常生活。

该社区主任曹萍说:“为确保社区服务实现全覆盖,我们将每个网格户数落实到人,在一户一档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了特殊人群台账,将不会报菜、无法领菜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纳入重点服务范围,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为特殊人群买药、上门送菜、送饭,甚至将社区工作人员的盒饭送到辖区老人手中。”

曹萍表示,社区目前不到10个社区工作者,每天服务着3000余名居民。疫情防控时期,他们吃住在社区,电话24小时开机,和下沉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守护着居民的安全。  记者 李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