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累计分装2.5万余份蔬菜包、打包5797份爱心餐……

“志愿红”绘出战“疫”安心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0-28

志愿者在隔离酒店清理垃圾

当城市按下“暂停键”时,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却按下了“快进键”。他们起早贪黑给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热饭;他们日夜奋战为居民分装蔬菜、送药送暖;他们勇毅前行在隔离酒店清理垃圾、打扫房间……

有了他们,居家的人们心中多了一份踏实。

防疫一线爱心餐

10月19日11时,记者拨通志愿者稽玉霞的电话,电话那头,她和其他志愿者正在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基地打包饭菜。他们要赶在12点前将热饭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从10月5日开始,20多名志愿者吃住在该协会活动基地,封闭管理。每天凌晨4点,当人们还在酣睡时,他们已经开始了炒菜、分装等工作。为准备230余名一线防疫人员的一日三餐,他们每天都从早忙到晚。即使到了夜晚10点多,为了让一线防疫人员第二天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他们还在洗菜、切菜。

因为夜间休息不足,白天累的时候,志愿者们就轮流打个盹。

“相比一线防疫人员的付出,我们这些累不算什么。因为他们除了辛苦,还承担着被感染的风险。”稽玉霞说。

保供送物暖民心

从早上8点开始一忙就是近12个小时,最多时一天分拣装袋3000多份蔬菜包……

这些数字是王栋梁等36名志愿者的保供“战绩”。

累了一天,夜晚脱下防护服、洗漱完躺在简易床铺上时,王栋梁最幸福的事就是和家人视频聊聊天。

10月14日,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昌勤从有关部门得知,市区一家保供超市蔬菜分装人手紧缺,他便紧急发布招募志愿者公告。不到一天的时间,36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立刻上岗。他们分成三组,一组12个人,每个人负责一种蔬菜的装袋,就如流水线上的工人,手脚麻利,不知疲惫。他们吃饭时席地而坐,晚上就睡在超市里临时的简易床铺上。

环境艰苦,王栋梁却干劲十足。他说:“咱尽心尽力,多打包一份蔬菜,就多保障一个家庭。”

隔离酒店除隐患

隔离酒店,一个离病毒很近的地方,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他们就是陆续加入隔离酒店打扫工作队伍的51名“志愿红”。

从10月18日开始,在隔离人员结束隔离返家后,穿上防护服的志愿者们就如披甲的战士,他们深入隔离酒店,更换床品、清理垃圾、打扫房间。志愿者的人数从20名逐步增加到51名。为了有效排除安全隐患,他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虽然危险,但是作为志愿者,不就是要在这种时候挺身而出吗?”志愿者原国芳的话语中透着坚定。

就在这些志愿者忙碌的同时,在城市的其他角落,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的其他“红马甲们”,或在为援盐医护人员送去生活用品,或在为刚出院的老人送取暖器,或帮助居民购买急需药品,或送就医出院的孩子回家,或参与所住社区的防疫工作……

截至10月26日,累计1715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分装2.5万余份蔬菜包、打包5797份爱心餐……

“志愿红”的无私付出,点亮了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给人们增添了一份安心。 

记者 冯杨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