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公安分局通报两起因个人不遵守 疫情防控政策引发疫情传播风险警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24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10月22日,盐湖公安分局通报了两起因个人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盐湖区静默管理相关规定,擅自外出流动,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警情。

盐湖区安邑街道下王村村民赵某某在明知疫情防控政策和盐湖区静默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擅自频繁外出在村内多个场所进行聊天、购物、串门、染发等活动,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安邑街道大市北村村民解某某在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后,明知疫情防控政策和盐湖区静默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况下,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擅自外出与多名村民聊天,形成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上述二人均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已依法分别对该二人展开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0359—21981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