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 工匠精神笃行不怠

​——我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22

记者 乔 植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响应伟大号召,紧跟党的步伐,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武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新的使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按照二十大报告对工会等群团组织提出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用更大的力度服务职工群众,用更强的动力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和建设,用更严的标准推进工会组织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永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银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展示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工会干部非常骄傲和自豪。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憧憬和信心化作行动,立足本职,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永葆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初心,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新时代职工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职工之家。

平陆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周春安说,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深感重任在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一代代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对工会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导,牢牢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做职工的引路人、知心人、娘家人。

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郭永安说,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锚定公司“十四五”发展定位,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劳动生产率,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全力谋划、努力实干,为实现公司“十四五”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力量。

中条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高建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新时代产业工人新的使命。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将始终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团结带领集团广大职工为重点推进智慧矿山、数字化工厂建设,加快推进铜基高端新材料研发制造,实现从传统采掘业到现代制造业的华丽转型贡献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三晋工匠、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员工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张峰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作为新一代制造业工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信、更有决心,保持坚持、坚韧、坚守的态度,立足岗位提升技能、攻坚克难,为中国高铁事业绿色智能化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三晋工匠、山西中铝工服公司压力容器车间副主任王建伟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踏实实扎根在生产一线,把所学到的技能无私传授给青年一代,利用创新工作室平台带动职工群众创新创效,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先进工作者、运城中学教师牛江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作为一名高中化学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力以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广大学子脚踏实地、吃苦担当,讲道德、学文化,奋力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栋梁。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炬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琛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情无比激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搞好企业生产经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永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中心岗班长姚军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交通辅警,将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把交通管理工作做到精致、细致,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中条山集团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朱永谊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国有企业一线技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难点,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带头人作用,以构建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工作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打通制约生产的堵点,促进科技进步和创新成果高效转化,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计量中心采集运维一班副班长王精变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电力职工,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在实践中脚踏实地,确保辖区计量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用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卡总装部职工武石磊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感到热血沸腾、十分振奋。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今后,将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把“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工匠精神融入到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作出贡献。

河津圣济医院工会女工委员卢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着她及广大基层一线工会干部。作为基层工会的一名女工委员,她在干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关心女职工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今后,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继续尽好责任,以更大的信心和热情投入工作中,让女职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