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豪情满胸怀 使命在肩上

——我市教育医疗等领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0-20

记者 李宏伟 裴旭薇 魏 濛

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同频共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喜讯传遍了河东大地。在工厂车间一线,在农村田间地头,在校园在线课堂,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豪情认真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将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运城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不忘育人初心 答好“教育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表示,作为教育大市,我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举好“党建立教”一面旗,铸好“立德树人”一个魂,打好“双减”任务落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四大攻坚战,实施学前教育内涵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适应性、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重点改革、教育保障能力、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七大提升工程;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前进道路上,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深流的稳劲、自我加压的狠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运城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亮眼的“教育答卷”。

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瑞建说,面对现代化建设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建设,提升教科研实力,推进“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现代化建设培养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把旗帜举起来、把功底亮出来、把使命担起来。”市委党校市情与发展研究室副主任苏娟芳说,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真实的数据、清晰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将报告所描绘的目标蓝图、蕴含的思想伟力、取得的成功经验、作出的战略安排呈现出来。

方法更加科学 效能更加暖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其中,民生福祉是一个重要内容。今后,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把老百姓关心的事一件件办好”作为努力方向,把“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作为工作目标,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的工作体系越来越完备,方法越来越科学,效能越来越暖心,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红利、得到实惠。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为未来五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卫生健康发展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主动担责,统筹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强市、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一老一小”照护服务和民生实事、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运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为民之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红表示,将铸牢忠诚之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和“清廉机关”建设,引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