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畖底镇:党建引领 一路“童”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 张国平)“同学们,现在大家用老师刚刚讲过的关于9的乘法,来写一下999乘以456、9999乘以456的结果是什么……”近日,闻喜县畖底镇开设的公益课堂上,60余名留守儿童在认真听老师讲数学。

党建引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课堂是该镇关爱留守儿童的一大特色。该镇通过“政府引导+志愿服务”的形式,给孩子们提供“授课”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老师是来自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暑期公益课堂开展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出谋划策,纷纷将自己的看家本领使出来。目前,已开设的传统文化、艺术手工、安全教育等特色课程受到了孩子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陪同孩子来上课的爷爷奶奶们表示,他们平时只能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暑期公益课堂不仅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还为孩子们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

近年来,该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党建服务能力,将红色力量融入关爱留守儿童的各个方面。为了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该镇组织党员进行定点帮扶,除了年节慰问,还不时为留守儿童送去文具、衣服等爱心物品,不断织牢织密关爱保护网。

下一步,畖底镇将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