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牢记殷殷嘱托 坚定干事信心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2

记者 孙 雄

“牢记领袖嘱托,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8月10日,中共山西省委“中国这十年·山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林武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回答有关提问。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山西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成果,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革,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山西不断推向前进。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山西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十年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莅临山西,充分肯定我省取得的成绩,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强大动力,树起了山西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立足中国特色,着眼全球发展大势,把握阶段性特征,对新时代科技创新谋篇布局。市科技局副局长宁谦祥说,观看“中国这十年·山西”主题新闻发布会直播后,感觉山西这十年来的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在科技领域,创新主体数量实现了倍增,创新平台实力持续提升,创新人才规模不断壮大,创新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围绕运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一批高科技市场主体,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运城模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十年文化强省,古老三晋焕发时代新光彩”“十年来,三晋儿女坚定文化自信,深挖文化富矿,矢志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市政协常委、山西熠彩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兆明说,十年来运城文旅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令人欣喜,令人振奋。以“关公忠义文化”为主题的关公文化产业园区、以“盐文化”为主题的盐养国际康养小镇、以“贴近自然”为主题的五老峰国家生态度假示范区、以“鱼跃龙门”为主题的龙门景区和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等项目建设为运城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能。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讲好运城故事,为运城文化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正是这十年我们取得骄人成绩的一个缩影。”平陆县坚持党建引领,瞄准脱贫目标,列出作战图表,下足绣花功夫,做好攻坚文章,持续打出“产业就业壮筋骨、易地搬迁挪穷窝、实施项目增后劲、凝聚力量强帮扶、社会保障稳富路、扶贫扶志提动力”的组合拳,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平陆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徐高峰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基本政策不变、奋斗方向不偏、工作干劲不减,结合县情实际,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产业调整优化、培训就业带动、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脱贫人口增收、乡村治理提升等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用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这十年,是我市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事业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曹红艳说,这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社区由原来的“软弱涣散”炼成“坚强堡垒”,由“老旧破小”变成“幸福之家”,居民由“牢骚满腹”转化为“交口称赞”。社区更贴心的服务项目、更细致的服务态度、更清晰的治理体系、更精准的治理思路、更智慧的治理方式,让居民们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中国这十年·山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了山西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新气象,作为扎根在基层的工作人员,倍感振奋。”盐湖区东城街道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张静燕说,居民的信任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力量的源泉。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听取老百姓的心声、多关注弱势群体,在养老、关爱未成年人以及社会矛盾调解等方面多下功夫,让老年人和留守儿童有归属感,让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解决不出网格,大力营造社会和谐氛围,为山西发展的越来越美好贡献社区力量。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近年来,我市高标准建设河东书房、河东驿站、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居民物质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市民王建国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运城人,感触特别大。我市这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更宽、水更清、景更美、人更好,许多老旧的楼房换成了电梯暖气房……禹都公园、航天公园、体育公园、天逸公园等的建设,让市民出门就能逛公园,尽情享受美好生活。数说这十年的发展,老百姓收获了满满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