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闻喜《少年中国鼓》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7-2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7月26日,从闻喜县教育部门获悉,由闻喜县文化馆选送的蒲白与鼓乐《少年中国鼓》,入围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为我省晋级决赛的6件作品之一。

《少年中国鼓》取材于梁启超散文《少年中国说》,汲取了河东非遗、古老剧种锣鼓杂戏的艺术特色,开创了戏曲念白与民族打击乐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据了解,该作品由闻喜县文化馆精心打造推出,在该县东街实验小学花鼓队表演的基础上反复打磨,近年来频频亮相省市级大赛和展演活动,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强音。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公示信息显示,第十九届群星奖评选复赛已全面完成,共有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门类的112个作品入围决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