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夯实廉洁勤政根基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丁小强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委书记赴并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2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委书记赴位于太原的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集体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廉洁勤政根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动清廉运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是省委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举措,分为主展厅和专题展厅,布展面积6000平方米,运用图文、声光电、音视频、实物展陈等多种手段,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融于一体。

步入序厅,大型浮雕扑面而来,党旗猎猎,党徽熠熠。“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赫然醒目。“时代扣问、初心如磐”主题展厅,“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石库门内中国共产党诞生……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生动展现了百年前的建党峥嵘岁月。“利剑高悬、知畏知止”主题展厅,能源领域、金融系统、政法系统……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腐败案例,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主题展厅,潜心撰史、修德养廉的司马光,家训润无声、家戒醒万人的裴氏家训,勤廉从政、刚直不阿的薛瑄……三晋大地,廉韵悠长。参观中,丁小强和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

在宣誓厅,丁小强带领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观展前,大家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蠹》。

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树牢清正廉洁的意识,永葆政治本色,时刻深怀敬畏,带头严格自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自觉做清廉运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