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住建局打好城市防汛“主动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皮海峰)汛期已至,为扎实做好城区防洪排涝工作,切实提高城区防洪排涝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城区安全度汛,连日来,永济市住建局突出“三字决”,打好城市防汛“主动仗”。

突出“早”字,提站位压责任。该局提前修订完善工作预案,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责任体系,成立防汛指挥领导专班,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突出“细”字,明责任细分工。该局根据各自职责,成立了桥涵应急分队、桥涵管制分队、清淤分队、街道树木巡查分队、房屋安全巡查分队、应急避难场所分队、防汛督查组、抗洪抢险分队8个防汛工作小组(分队),一旦收到汛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采取措施、果断处理,恢复原状、保障运行。

突出“排”字,严排查消隐患。在日常工作中,该局指导督促物业小区提前准备沙袋,对地下停车库做好防汛防范措施,确保“业主和车辆”双安全;对4座下穿铁路立交桥泵站提前进行检修保养,备足发电机和泵站设备部件,确保设备随时待命;成立重点办,督促加快西厢路和涑水西街污水分流工程前期手续办理速度和进度,推动工程按期开工,减轻城市防汛压力;按照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城市防洪排涝责任制,对市政道路、排水设施、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城区低洼地段等排水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根除隐患,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切实守护市民“脚下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