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六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7-11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温竞华)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为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实践能力和低碳节约生活习惯,助推“双减”工作,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主要面向小学高年级及初中阶段学生,组织学生围绕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相关的17个活动主题,发现身边的科学问题、动手实践、体验探究。

今年活动将重点围绕“低碳生活”“节约粮食”主题,具体内容包括开展小组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研究方法;在学校、家庭、校外开展科学调查实践活动,完成调查实践报告;在班级、年级或学校交流活动成果;通过活动网站提交调查实践报告等。活动将于2023年1月公布年度优秀调查活动小组、教师、学校和组织机构名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